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党政主要领导在参加指导联系点“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坚持知行合一 践行“三严三实”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引领创新发展的能力

2016-01-01 00:0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唐洁 荣倖

本报讯(记者 唐洁 荣倖)上月29日下午,成都站、成都车辆段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王晓州、局长宋修德分别到会全程参加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成都站、成都车辆段分别是王晓州和宋修德的联系点。两名领导对联系点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十分重视和关心,先后多次到联系点单位进行帮助指导,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确保了专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他们认真审阅了两个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分别听取了路局第二检查指导组和联系点单位党政正职的专题汇报,分别与两个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谈心,并针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提高认识,确立高标准;从严从实,开出高质量;解决问题,增强战斗力”的要求。

会上,两个单位党委书记分别通报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路局十项工作专项大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和2014年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兑现情况。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单位实际,两个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分别就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以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四个方面进行了原因分析,并制定了具有操作性的初步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纷纷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勇于揭短亮丑、寻根溯源,敢于真刀真枪、本色相见,通过思想交锋找准了突出问题,也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经受了严格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会上,王晓州和宋修德分别就两个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王晓州强调,要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引领创新发展的能力。一是要以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为导向,抓实领导班子问题的整改。针对交心谈心和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征求意见过程中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时查摆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并认真整改。二是要以加强理论武装为基础,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做到“四个提升”,即通过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提升理论水平,通过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三个自信”提升理想信念,通过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道德品行,通过学习新颁布的《条例》、《准则》提升规矩纪律意识。三是要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根本,提升领导班子党性修养。要坚持领导班子党性锻炼,养成好规矩,形成好风气;要严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坚持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党政正职要当“班长”不当“家长”,形成“副职分管、正职监管、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的权力运行机制。四是要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为关键,增强领导班子政治责任。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带着感情和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要通过把关定向、保证监督,以及领导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群团工作等办法,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增强管党治党的意识,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提升从严治党的水平。五是要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强化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的引领力。要以不抱怨、不犹豫、不等待的态度,坚定发展信心,调整精神状态,提升政治思想,顶住压力,主动作为;要把严管和善治结合起来,从状态、作风、方法上解决问题,形成良好导向。六是要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目标,把住领导班子纯洁底线。要有刮骨疗毒的精神,尽快抓好问题整改;要有壮士断腕的精神,解决潜规则、擦边球等不规范的问题;要以凤凰涅槃的精神,完善制度办法,堵塞管理漏洞;要以破釜沉舟的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王晓州最后要求,要抓好当前工作,适应形势任务发展需要,尽快形成新的管理体制和机制;要坚决保证运输安全,扎实做好反恐防暴工作;要坚决做好春运组织工作,做到提升服务水平有新思路、“三个出行”有细化举措、整体组织水平有提升、新闻宣传有亮点。

宋修德指出,成都车辆段的班子成员要根据会上提出的意见和问题,把会议的效果延续到今后的工作中去。要对照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强化整改。一要抓好整改,确保措施有效。要重点提升责任意识,领会“三严三实”实质,领会从严管理、依法治企的具体要求,围绕中心工作,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认真履职担当。二要提高素质,推动班子整体功能提升。面对巨大的安全压力、经营挑战,班子的合力至关重要。合力要指向安全和经营,安全上千方百计保证客车自身运转质量,经营上想方设法开发效益、节支降耗。三要从严管理,督促干部作风更加务实。要坚持从严管理、依法治企,继续严格查处“两违”,重点推行“两个系统”的使用,并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强化数据分析,抓好车辆段分析中心的建设管理,确保如实录入问题,坚决杜绝掺水作假。四要再接再厉,开创工作新局面。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安全稳定,抓好客车质量,齐心合力,互相补台,主动工作,延续好势头,再上新台阶。

路局指导组成员、局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全程到会指导。

又讯 近日,路局副局长李力、夏恩鹏也分别参加指导了联系点成都机务段、涪陵车务段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