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局工务机械段强化冬季劳动安全管理

2015-12-30 03:0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旭华 孟鹏飞

连日来,针对关中局部地区低温、雨雪及雾霾等恶劣天气频发等实际,西安工务机械段着力抓好冬季劳动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顺利进行。

该段及时通过微博、微信等媒介,适时发布恶劣天气、传递气温变化、能见度低等实时动态,利用每日点名会、分工会加大对作业人员的安全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恶劣天气下标准化作业程序,掌握遭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办法,强化职工安全防范意识。

该段根据天气恶劣、施工作业等实际情况,合理安排部署,特别是对曲线半径孝特大桥梁隧道等地形复杂路段,加强现场防护力量,确保来车时及时组织人员下道。同时,通过抽调机关干部、停工车间防护员增加现场防护力量,把原来的区域防护改为“点对点”防护,提高防护面,撒下安全网。另外,该段领导班子成员、业务科室干部及时深入现场跟班作业,现场指挥,卡控关键环节,确保人身安全和施工质量。

针对冬季作业特点,该段严格落实班前身体健康询问制度,防止由于恶劣天气诱发疾病导致人身安全健康问题。严格作业人员现场劳动保护用品使用,防止作业过程造成人身伤害。严格落实宿营车、料库、民工驻地消防检查制度,防止用电、火灾事故发生。同时,该段还加强对专职汽车司机的培训教育,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和特殊情况下的驾驶技巧,防止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发生。(邵旭华 孟鹏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