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神朔运输处:扎实推进标准化机班建设

2015-12-29 15:4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杨朝格

本站消息  今年以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以管理提升为依托,以安全明示化管理为助推,针对乘务机班的具体情况,针对性提出标准化机班建设方案和推进措施,打造了一支作业标准、业务优良的乘务员队伍。

定制标准化机班方案。在推进标准化机班过程中,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行管人员帮教为主,针对性开展标准化机班推进方案,方案包括推进小组建立、推进方式、计划时间、效果及验收等内容。

严格执行规定及措施。将标准化分为三部分进行管理,即值乘、出退勤、候班。要求作业机班在值乘过程中严格执行手比眼看口呼标准,严格规范站姿、坐姿,区间停车及接车期间,严格按照规定检查机车,禁止侵入邻线;出退勤过程要严格遵循作业流程,核对调度命令、运行揭示及测酒,同出同退走固定线路;候班期间严格遵守时间,按照规定进行休息。通过细化这些适应生产需求的小规矩,使乘务员形成权责明确、相互支持的良好责任体系,从而把制度渗入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之中。

评先争优树模范典型。通过每季度评比“红旗机车”活动,形成争做“红旗机车”的良好氛围。向职工倡议“上班一分钟,尽责六十秒”,激发了乘务员立足本岗做贡献的激情和热情。定期通过各机班的表现和帮教推广标准化的贡献。

公平竞选能人助推广。因乘务员个人业务素质有所差异,在工作中,标准化执行是否到位受其影响,结合选拔出的“小模范”,并尽力安排其最大限度地发挥个人所长,安排与技能水平较低、标准化执行不彻底的“关键人”签订两项技能提升协议。鼓励有才、有能力的员工,通过竞聘方式,竞聘司机长或指导司机。

解决小问题、小难题。据乘务工作的特性,设立意见收集箱、QQ群,专门负责收集乘务员的意见与建议,为乘务员解决工作期间的困难,随着安全明示化开展,对机车各柜、室、线、设备进行了明示,制作了故障处理手册,让乘务员在舒适的环境中作业,在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的解决问题。通过解决小问题、小难题的方式,解决乘务员后顾之忧,让其在工作中不分心,推进了标准化机班的建设。

通过标准化机班推进建设,目前,推广已全面覆盖,取得了良好收效,标准化作业检查问题数量较去年同期降低81%,行车安全形势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