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运用车间巧用积分制管理助新工成才

2015-12-28 17:4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冉强

“恭喜马勃,你被第一批择优录取啦,回来可要请客哦。”刚退勤的学员王文龙对准备出勤的马勃开玩笑地说。

近期,安康机务段运用车间针对新工培养周期长,单兵作业要求高的特点,根据《学习司机岗位技能手册》归纳整理新工独立作业安全风险项点,并制定出《新工独立作业择优选拔办法》,还首次在新工教育培训工作中大胆创新,采用积分制管理办法,用创新思维完善教育培训管理机制,拓宽教育内容和方法,帮助新工早日成才,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该车间按照职工素质要从新工抓起,不断创新培训机制,依据《安康机务段学员积分制管理办法》,首次对新报到的170名大中专院校的毕业生实行积分式管理,规定基准分为100分,每天学习进行课前提问、课后总结思考,并建立数据库按月公布得分情况,同时还规定了培训积分与工资挂钩,促进了学员由“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

该车间按照新工岗位技能写实、安全业绩、出勤率等情况,优中选优,挑选了51名“精兵”进行第一轮专项培训。在培训前,车间结合现场作业特点,制订了重点学习计划,以规章、安全、机车3大理论和LKJ操作、短路铜线防护、区间电话使用、手信号显示、机车走行部检查、更换车钩等6大实作项点为重点学习内容,确保新工经过培训后能够满足单独顶岗作业要求。

该车间还对较差新生由本指导组指导司机进行面对面,一对一详细讲解,并将所有验证成绩按照班组自验标准上传至三层五级网络化管理平台,截至目前,第一批51名新工安全已安全出勤801趟,确保了段运输生产的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