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漫漫的旅途 满满的温暖

2015-12-27 20:2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智育

近日,由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段“西域巾帼号”七组值乘的Z179次客列车缓缓停靠在了张家口南火车站。

车站放行后,两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带着他们不满一岁的小孙女来到12号车厢等待乘车,当班乘务员杨娜看到后立即主动上前接过老人手中的行李,并引导他们进入车厢找到铺位,开车后,杨娜随列车长来到老人铺位前了解重点旅客情况,交谈中得知,两位老人此次是带着他们的小孙女茜茜一起回武威省亲,由于旅途奔波,小茜茜又从来没有出过出远门,加之冬季到来天气寒冷,小茜茜对旅途环境有些不适应,上车没有多久就发起了高烧,一直哭闹不止,老两口看到宝贝孙女发烧非常焦急,找到了杨娜请求帮助,杨娜得知情况后,立即告知列车长,并为其进行了列车寻医互助广播,一路上,杨娜这位年轻的90后乘务员承担起了一个临时“妈妈”的角色,一次次的为茜茜量体温,一遍遍的为她换毛巾敷额头,帮助二老给小茜茜擦身降温,喂水喂奶,在杨娜的悉心照顾下,茜茜的体温很快恢复了正常,杨娜又耐心的给她讲故事,温柔的哄着小茜茜入睡,俨然成为了茜茜非常合格的“临时妈妈”,列车进入夜间运行后,杨娜又细心交代对班乘务员好好照顾两位老人和小宝贝后才去休息,清晨,她又早早来到车厢中询问茜茜的情况,在得知小朋友晚上没有再出现发烧和其他身体不适的情况后,杨娜露出了欣慰的笑容,13:15分列车正点到达了武威车站,两位老人和前来接站的亲友对杨娜一路上细心温暖的服务表示了真挚的感谢。

乘务员杨娜为重点旅客服务.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