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合高铁,为米字再添一捺

2015-12-27 20:1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昨天,郑合高铁(郑州—阜阳段)开工。其中,我省境内线路长度212公里,项目建设总工期48个月,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至此,我拾米”字高铁路网规划全部落地。(大河网-2015-12-25)

据了解,近日郑合铁路郑州至阜阳段开工,标志着郑合铁路建设的开始。预计其将于2019年施工完毕并投入使用,至此,郑州市米字形高铁格局的建设规划已经全面落实了。郑合铁路的开工代表着郑州在铁路运输能力上又有了新发展,也对华北中西部等地区的交通运输起着重要作用。

米字形的铁路网格局确定了郑州在交通上的枢纽地位,至此,郑州通往各方向都有了高铁,这为发展河南与外地的经济文化交流,进一步促进中原地区与其他省份的商贸往来,同时推动人口的流动都有极大作用。

郑合铁路建成以后,将与商合杭铁路共同承担西北、华北中西部与华东地区旅客交流,进一步完善了我国的铁路网系统,增加了铁路网密度,对华北华东地区的人口流动和物流发展都有极大意义,为资金,人才等劳动因素的交流奠定了交通基础!

郑合铁路大大缩短了郑州到合肥的时间,通过乘坐这趟列车,乘客最快可以在一小时五十分钟内从郑州到达合肥,郑合铁路与商合杭铁路连接,使得到杭州,到黄山的时间也都缩短至四个小时。这为旅客提供了极为便利的交通条件,也对发展黄山杭州的旅游业具有重要意义。

该高铁通过河南周口市,结束了周口没有高铁的历史,也是我国加大高铁覆盖面的体现,郑合高铁的建设无论是对经济的发展还是居民的日常往来都具有重要意义,是我国高铁事业进一步发展的表现。(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