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六公司参建的重庆鱼洞长江大桥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15-12-26 14:1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段绪江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黄奇帆、王鸿举、李国瑞、霍金贵等领导出席大桥一期通车典礼.JPG
  • 世界首座公轨同桥面大桥--重庆鱼洞长江大桥.jpg
  • 汪洋视察鱼洞长江大桥工地.jpg
  • 赵广发、张宗言到鱼洞长江大桥项目部检查工作.jpg
  • 庄尚标到鱼洞长江大桥工地指导.JPG
下一个

12月18日,2014-2015年度国家优质工程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六公司等单位建设的重庆鱼洞长江大桥榜单上有名,这是公司在前不久刚刚获得鲁班奖后获得的又一重大工程奖项。

位于重庆市巴南区与九龙坡区之间的重庆鱼洞长江大桥由中国铁建股份公司以BT模式投资建设,是中国铁建自铁道兵60多年以来修建的第一座长江大桥,大桥一期工程于2004年12月29日开工,2008年5月12日合龙,12月26日通车。二期工程于2009年3月29日开始建设,2011年4月24日全桥合龙,7月14日通过竣工验收,8月13日通车。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六公司自2004年起,先后参建了大桥一、二期工程建设,经过连续7年奋战,实现了中国铁建在长江上一桥飞架南北的宏伟夙愿。

重庆鱼洞长江大桥北接重庆市大渡口,南连巴南区,主桥长1541.6米,宽41.6米,为中国目前最宽长江大桥,设计双向六车道汽车道路与双向两车道轻轨道路,形成了“两边汽车跑,中间轻轨行”的壮观场面,是世界上首座同桥面公路轻轨同时运行的两用桥。大桥主桥部分单个T构最长为269米,跨度位居目前世界第一,在跨越长江主航道江心部分大桥连续两跨260米,其260米的跨度也在世界大跨度桥梁中名列第四。二十三局集团六公司等单位在工程建设中创造了多项施工新纪录,第一次将“膏浆帷幕止水”新技术成功应用于桥梁深水基础施工,第一次采用了国内最重的510吨挂篮悬臂灌注工艺进行悬灌梁浇筑,第一次实现了一次现浇1600立方米超大体积混凝土,完成了高达15.1米的主桥零号梁段施工。

大桥建设期间,得到了重庆市、中国铁建股份公司、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等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中央政治局委员、原重庆市委书记汪洋,王鸿举、黄奇帆等重庆市两任市长多次到工地现场慰问视察,中国铁建王振侯、李国瑞、金普庆、赵广发、张宗言、庄尚标等领导也多次深入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并解决实际问题。

重庆鱼洞大桥建成后,南部连接重庆市外环高速公路、渝黔高速公路出口,北部连接成渝高速公路,形成了重庆西南部主城区的快捷通道,通过近几年的有效运行,已成为连接重庆主城巴南区和大渡口区的要交通枢纽。

重庆鱼洞长江大桥一期工程建设期间,通过了鲁班奖的现场评审,二期工程结束后,还先后获得重庆市政工程金杯奖,中国铁建杯优质工程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