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铁路局进一步优化岗位星级管理

2015-12-26 07:0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或计件工资

(通讯员薛贵宝)上海铁路局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岗位星级管理的指导意见》,以提高职工队伍素质、激发职工学技练功的主动性。

这次优化岗位星级的考评运作机制,目的是完善以素质决定岗位、以岗位决定收入的分配机制,进一步增强职工学技练功、遵章守纪、敬业爱岗的自觉性,培养一支精干高效、技能精湛、业绩突出、勤奋向上的职工队伍,更好地适应全局改革发展的需要。

上海局规定,岗位星级评定结果与职工的工资待遇挂钩,合理确定不同岗位星级的奖罚 标准,拉开不同等级之间的收入差距,把岗位星级与月度工效挂钩 (或计件工资)考核结合起来、岗位星级评定结果与职工职业生涯发展结合起来。他们要求不能达到本工种最高或次高星级的高级工、技师,不能申请参加技师、高级技师的职业技能鉴定;已经聘任的技师、高级技师,在聘任期内第二次达不到本工种最高或次高星级的,仅保留相应职业资格。

他们还要求在开展班组长选拔、评先表彰、管理岗位招聘、外出疗休养等工作时应优先安排高星级职工;连续两个周期评定为最低星级的班组长,应予以调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