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穿透雾霾的声音

2015-12-25 12:5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飞飞

12月24日上午,漫天雾霾给郑州北站十里编组场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面纱。9时15分,下行车间平面调车一班八调调车长岳明惠接到作业计划后,带着同事们“腾云驾雾”般的向编组场走去,编组场内的37条股道如今只能看清二、三条,能见度已不足50米。

“大雾天作业,车辆的动态情况很难判断,大家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一定加强无线电联系。”调车长岳明惠的对讲机里,突然传来班主任张玮的嘱咐。

“明白,主任!”岳明惠边登上调车机边向分布在股道中的同事们再次嘱咐:“今天雾霾天气能见度太低,对我们的调车工作造成影响,大家一定按标作业,加强联控。”

顿时,各种调车联控用语穿透雾霾在编组场上空来回飘荡。

此时,正在下编尾信号楼检查无线电使用情况的安全科科长刘宇告诉我们:接到雾霾预警信号后,车站立即启动雾天作业办法,要求有关人员及时汇报调车计划、股道运用、车辆动态等情况。同时我们还加强了对无线电的使用管理,组织无线电维修人员对全站区长控制台、手持无线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修,规范了不同工种的20多种调车作业联控标准用语,并通过《调车联控信息卡》及时对调车联控信息进行收集、传递、处理、反馈,实行动态管理,为雾霾等恶劣天气的调车作业安全提供保障。

大约50分钟后,在重复经过调车员钻进车厢连接部位连接风管、打开风管折角塞门、检查车辆等一些列动作后,调车机与该股道列车进行了连挂。

10时05分,调车机牵引着该列列车向出发场开去。

送走他们亲手编组好的列车,调车人员又向停在另一股道的列车走去,开始他们新的“声控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