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最美不过孝“夕阳”

2015-12-25 10:2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心系旅客,情暖旅途,旅客们的交口赞誉,对于太原客运段日夜兼程的列车工作人员而言早已习以为常,但一趟车同时得到50余名旅客集体签名表扬的事并不多。前不久,大同至桂林的Y129/130次 “笑夕阳”旅游专列的全体乘务员们就收获了这样一份沉甸甸的荣誉。

10月8日至23日,大同至桂林 “笑夕阳”旅游专列开行。此趟旅游专列旅客身份较为特殊,均为中老年人,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为了做好此趟专列的服务工作,太原客运段专门从各车队抽调出22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业务骨干,组成专列乘务组随专列出乘。

专列载有450多名老年旅客,旅行距离和旅行时间较长,做好服务工作既是对日常工作的检验也是对耐性和毅力的考验。列车长李强服务经验丰富,要求全体乘务员从最微小的服务项目入手,为老年旅客们提供最优质、最满意的服务。

锅炉工赵利平为了保证运行途中24小时热水不间断,主动加班加点,竭尽全力为旅客们烧好水,并及时给需要热水的老年旅客送水。列车员郭喜奎负责的7号车厢内有一位年愈八旬、行动不便的老人。一路上,郭喜奎不但给老人打水送饭,还搀扶他上厕所、洗漱。

旅程结束后,一封50多人集体签名的表扬信寄到太原铁路局。信中,老人们对全体乘务员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服务热情周到,孝敬温暖旅客,在长达半个月的旅途中,正是全体乘务人员无微不至的 “孝顺”,使 “笑夕阳”旅游专列一路洋溢着欢声笑语…… 刊自太原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