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职工杨学拉举办书法展

2015-12-24 07:5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图为杨学拉在书法展现场挥毫泼墨。

近日,刚获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高铁走向辉煌”美术书法展二等奖的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职工杨学拉在广州举办了一场书法展。观众们观赏他龙飞凤舞的书法时,没有几个人知道,作品的主人右眼已失明,而左眼视力也只有0.05。

“是书法帮我找到了人生的光明。”在书法展现场,杨学拉告诉我,15年前,他因眼病导致两眼接近失明,但他没有丧失对生活的信心,潜心练习书法,在艺术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杨学拉现年58岁,是广铁集团怀化房建公寓段职工,曾在铁路单位干过扳道员、信号员、调车员、值班员等多个工种。他从小热爱书法,在工作之余,时常潜心练习书法。

自15年前眼睛接近失明后,他看不清纸、看不清笔,但他坚持每天挥毫不断。在模糊的世界里,他用耳朵去聆听,用手去触摸,借助音乐的旋律,用心来写字,逐浙找到了艺术的新路径,书法水平反而因几近失明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杨学拉的作品达到了自然和谐、气韵横生的境界。”广州铁路收藏家协会主席李万云说道。

“境由心造”四个大字是杨学拉为这次展览写的主题。四个飘逸的大字反映出他笔随心动、心伴笔舞的创作状态。

杨学拉的事迹和办书法展的消息在广州铁路地区传开之后,前来参观的人们络绎不绝。大家纷纷感慨,看到的不仅仅是书法,还有铁路人的韧劲和一种激励人前行的精神。观看杨学拉书法展后,大家颇受感染,心里充满正能量。

朱进军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