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红旗单位”花落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工会

2015-12-23 22:1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于晓畏

近日,全国总工会授予中铁十八局集团工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红旗单位”称号,这是该集团工会围绕创建“企强工富的效益之家、风正气顺的民主之家、务实求效的服务之家、内外和谐的幸福之家、齐心合力的温馨之家”结出的硕果。

“职工是企业明天的太阳”。为让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集团各级工会为主题,推动企业持续稳健和谐发展。各级工会从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基点出发,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力度,健全完善帮扶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送温暖和“三不让”帮扶的作用,广泛开展“春送关怀”、“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四季恒温帮扶活动。五年来,全集团筹集“三不让”专项资金734.79万元,救助特困、重困、临时性困难职工4594户次,实施大病医疗救助425人次、金秋助学1007人次。筹集“两节”送温暖资金1363万元,慰问困难职工家庭4959户次,慰问劳动模范、离退休、农民工等其他人员4589人次。全集团续两年开展的

“爸爸去哪儿我去哪儿”的“夏令营小分队下基层”活动,通过读书、汉字听写、经典诵读、给父母写一封信、工地探亲等细节设计,增进了孩子们对父母的理解和对企业的支持;女职工微心愿行动助力43名困难女职工实现了每人2000元的愿望;为打造美满辛福的职工小家,推出两地分居职工给予1月探亲假并报销往返路费、结婚职工尽量安排工地探亲房等“温馨牌”。

为将维护职工具体利益与维护企业整体利益有机统一,集团公司工会修订了《职工维权手册》。另外把“维权热线”作为职工表达诉求“绿色通道”,五年来,工会共接听职工热线电话1872个,处理职工上访和突发事件186件次。为妥善解决职工所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集团公司工会和各子分公司工会分别建立了“服务职工工作室”和“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其中“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成为天津市总工会、市司法局联合授牌的星级单位。

为瞄准企务公开“靶心”,集团确定了企业重大决策、生产经营管理、涉及职工切身利益、领导班子和党风廉政建设等32项必须公开的内容,坚持落实党委把关定向、行政自觉落实、纪委主动入位、工会履行职能、职工全员参与等“五项责任”,强化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公开选配、物资设备‘阳光采购’、大额资金使用集体决策、职工代表巡视质询、平等协商集体合同等“五项制度”,使企务公开不断深入。

近五年来,中铁十八局集团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示范单位”、“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全国会员评议职工之家示范单位”等荣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