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上牢防溜“锁”勒住机车“腿”

2015-12-23 00:3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徐文瀚

本报讯(通讯员刘洋 徐文瀚)“HXD3C、HXD3D机车面对调度室一侧的司机室下1、2轮背对背放置铁鞋……”12月15日,集宁机务段呼和客运车间在防溜处理办法学习会上指导司机王敬乐讲到。近日,集宁机务段按照总公司统一部署,迅速开展机车防溜安全专项治理,加强动静态风险研判,细化防溜措施、作业标准和作业流程,强化防溜设备整治和现场控制,确保冬季调车作业安全。

这个段召开机车防溜风险专题会议,成立防溜专项检查组,深度剖析段内发生的8件坡停事故教训,从既有防溜制度、作业标准落实和管内线路坡道技术数据等方面入手,详细制订针对性控制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抓好落实,对照措施清单限期整改。

与此同时,这个段采取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整备线、检修入库线、库内配备的防溜铁鞋等各类防溜关键进行全面检查,严格落实防溜器具编号、存放、交接管理规定,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导整治,确保防溜设备设施作用良好。

在此基础上,他们全面普查段内机车制动系统和闸瓦间隙,对机车空气压缩机、单元制动器试验进行严格把关;对闸瓦间隙、厚度测量等关键环节作业质量进行跟踪复验,确保机车制动性能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