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神朔运输处:汽车管理进入防寒期

2015-12-21 16:1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杨朝格

本站消息  近日,陕北冷空气侵袭持续降温,针对神朔线山路多、路况差的情况,为确保换班乘务员的安全,车辆换季保养工作刻不容缓,对此,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神朔运输处对车辆及时进行“体检”,确保冬季行车安全。

陕北气候特殊,冬季十分寒冷,加上乘务员工作的特殊性,所有车辆运转为24小时不定时制,且大部分均为柴油发动机,为确保车辆状况良好,确保人身安全,运输处办公室组织汽车司机在安全员的带领下提前对汽车车况进行内外“体检”,擦拭车体,检查“病根”,尤其针对转动系、制动系、灯光系等配件重点“照顾”,排查隐患,然后上报保养申请,从车身内部开始“洗髓伐经”,更换机油、防冻液、机滤等,“强身健体”,实现车辆设备的本质安全。

从危险源辨识结果来看,70%以上的危险源来自驾驶员自身的不安全行为。为实现人员安全行为有效管控,运输处及时完善了《汽车管理制度》,严格加大了现嘲三违”查处力度,重点管控驾驶员出车前与归队后的驾驶行为,提高了上岗前的检查门槛,将一切能够影响到安全行车的饮酒、交谈、吸烟等不良因素统统挡在“门外”。

通过以上举措,及时消除了冬季行车安全隐患,为圆满完成全年安全生产运输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沿线铁路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