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记呼和浩特供电段社保专管员周瑞莲

2015-12-21 12:0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哲姜茂松

本报讯(记者 唐哲姜茂松)“看到职工解决了燃眉之急,我是真的打心眼里高兴,再让我多跑几趟也值!”想着曾经的一张张笑脸浮现在眼前,呼和浩特供电段社保专管员周瑞莲欣慰地说道。

时年40岁的周瑞莲2005年调入劳人科,主要负责各种社会保险、离退休人员有关待遇等方面的工作。10年来,她始终用热情践行承诺,为离退休人员的琐事“跑前跑后”;用温情感染职工,帮助职工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业内同仁赞她为“社保名片”,单位同事称她是“服务标杆”,职工群众视她为“知心亲人”。

随着近年来社保制度改革发展,新体制、新政策的出台不断提升着职工群众的医疗保障权益,可部分职工因为地处偏远、年龄较大等问题,对于医保政策了解不够深入透彻,导致看病难、就医难等现象依然存在,这也深深触痛了社保专管员周瑞莲的内心,令她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挑起这副沉重的担子,用实际行动和贴心服务,解决好职工“心坎儿上的事”。

为了提高社保工作服务质量,对待学习,她虚心刻苦,常常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借鉴其他企业服务经验,精心制定并为职工提供热线解答服务、重点预约服务、困难求助服务等五项服务措施;对待工作,她严谨认真,仅用了15天就完成了1700多人医保和养老个人账户的对账单的建立、修改、打印任务;对待困难,她执著不改,把走访群众当作“走亲戚”,用真诚的微笑和全面专业的知识,敲开了一位位不愿配合职工的心门。

得知职工张贵勇突发哮喘住院治疗,因为医保卡丢失不能按照医保规定办理报销后,她立即“冲”到医院帮助协调,将新办的医保卡和慰问品送去了医院;退休老人蒿敬因为腿脚不便,儿女又不在身边,无法报销医疗费用,她就当起了老人的“亲闺女”,多次上门帮助老人收集票据,将费用分文不差地交还到老人手里……,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见到周瑞莲的身影。10年来,她始终坚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真正成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