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信里“学技练功”

2015-12-19 09:1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 陈前坤 郭俊峰

本报讯(通讯员 陈前坤 郭俊峰)“太有趣了!一连答对了5道题!看来本季度冠军非我莫属啦!”12月15日,西昌机务段峨眉运用车间职工刘炎林兴奋地对工友们说。

为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高效、快捷等功能提高职工岗位练兵成效,强化机车乘务员对铁路安全知识的掌握,12月14日起,该车间收集春运、冬季雾天行车的安全知识,利用“峨眉运用”微信公众平台举办了“西昌机务段峨眉运用车间第一期微信有奖答题”活动。

活动采取电脑摇号方式,由车间管理人员对即将出勤的乘务员在派班室进行抽题、答题,并做好答题记录。同时,车间安排车队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对回答不正确的乘务员进行答疑和讲解,确保乘务员“不带疑惑出门、不带疑问上线”。此外,该车间还制定了详细的奖励措施,对每季度答题正确率排名前十的职工进行奖励,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一股“学技练功”风在该车间悄然兴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