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原铁路局加强动车组设备检修整治

2015-12-18 07:3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樊康屹

(记者樊康屹)针对近期恶劣天气增多的实际,太原铁路局组织供电、机务、车辆部门深入分析动车组易发故障原因,制订有针对性的整治维护和保养方案,加强动车组高压系统设备检修整治,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以大西高铁为重点,太原局组织动车组检修作业人员,对车顶受电弓、避雷器、主断路器、限压电阻、主变压器等设备加强检查和通电试验,紧盯受电弓软连接状态,强化电磁阀无法激活、电阻元件损坏、避雷器不合格等故障的维修,及时处置断股、松脱等异常情况,切实保证设备运用状态良好。他们对绝缘子破损处喷涂防污闪涂料,对车顶高压设备周围涂刷绝缘漆,有效消除污闪隐患。

该局细化动车组车顶高压设备清洁擦拭标准,明确责任分工、擦拭重点和维护周期,要求太原动车所对受电弓、绝缘子、避雷器等重点部位进行逐辆擦拭清洁,质检员严格验收把关,切实清除高压设备附着灰尘、杂物,杜绝发生高压污闪故障,确保动车组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