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昌机务段 筑牢冬季安全防线

2015-12-17 09:0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 刘海涛

本报讯(通讯员 刘海涛)冬季是机车故障多发期。为确保安全生产,近日,西昌机务段从强化现场控制、加强教育引导等方面入手,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针对冬季职工容易困乏、精力分散等情况,该段以安全谈心活动为载体,通过召开专题谈心会、形势报告会、小组碰头会等,为职工讲安全形势、谈责任任务、解生产难题,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的思想,立足岗位,用心工作。针对冬季昼夜温差大,机车配件容易出现裂纹,给检修质量带来影响的实际,该段整备车间一方面严格作业标准落实,加强对机车走行部、制动装置及受电弓的检查;一方面加大干部安全卡控力度,严格落实跟班作业和安全包保制度,加强对作业标准、作业质量的巡视检查,特别是加强对雨雪雾天气、交班前后、后半夜等关键时段的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该段还加大安全奖惩力度,对漏检漏修、发生问题的责任人和管理者进行考核,对发现典型故障的职工落实快奖、重奖制度,充分调动干部职工防事故、保安全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