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出走女孩终回家

2015-12-17 09:0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刘洋宋曹梓瀚

“你叫什么名字?家里都有什么人?还没吃早饭吧?正好我也没吃,把包放了,我们一起去吃早饭!”重庆车务段永川站客运值班员陈文正试着和一名十五六岁的女孩交谈,可女孩一直默不作声……

12月2日7时许,昆明开往呼和浩特的K693次列车在永川站刚刚停稳,陈文急急忙忙地跑到7号车厢找车长报告,称车上有一名从昆明来重庆见网友的离家出走女孩,她的父母得知后非常着急,几经周折联系到了永川站,希望铁路工作人员能够帮助她们找到女孩。得到消息后,车长和乘务员一同在列车上找到了这位离家出走的女孩,这才有了本文开头一幕。

默不作声地吃完早饭后,女孩依然不说话。陈文改变策略,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女孩讲述这几年遇到的“失足”孩子的事情,用别人的故事来引导女孩。渐渐地,女孩打开心扉,和陈文聊了起来。原来,女孩名叫李霞,是昆明一所中学的初二学生,因为家庭不和睦,加之,在网上和一位重庆网友聊得来,就离家出走去见网友。

女孩父母知道后非常着急,亲朋好友也打电话劝她回去,这让李霞心里越来越烦躁不安,甚至想过自杀。听到这儿,陈文更紧张了。通过反复做思想工作,女孩的情绪终于稳定下来,同时,车站也联系上了女孩的父母。

当天下午,李霞的父母来到了车站。得知陈文帮助了自己的女儿,李霞的父母拉着陈文的手连连表示感谢。离别之际,李霞跑到陈文面前,要了她的联系方式,希望与她经常联系。

望着李霞远去的背影,陈文已经记不清,这是她帮助过的第几个孩子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