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元车务段 增强设备“体质”严防车辆溜逸

2015-12-17 09:0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丁兆学

本报讯(通讯员丁兆学)12月14日早上,广元车务段广元南站机械钳工李成兵利用调车机车整备间隙,来到驼峰峰尾调车场,对峰尾防溜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他说:“入冬后,由于昼夜温差极大,防溜设备配件容易发生折断。我们加强日常巡视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并处置安全隐患。”

12月以来,该段强化巡视“诊断”、开展针对性“进补”、整治出现的病害、严格干部包保,全面增强管内防溜设备“体质”。该段采取徒步查看、仪器检测等方式,对调车驼峰峰尾的停留车辆防溜器、减速顶、防溜铁鞋等防溜设备进行集中检查,重点检查峰尾车辆防溜器、链接杆、制动杆以及减速顶壳体、盖体、支座等关键部位的牢固及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结合历年冬季防溜设备运行特点,该段分析防溜设备运行规律,每天上午安排机械钳工、电器钳工利用调车机车整备“天窗”,对防溜设备技术参数进行检测,确保防溜设备特别是峰尾车辆防溜设备的夹轨几何尺寸不超标、零部件无锈蚀、管道无漏气、螺丝无脱落或松动。同时,严格落实干部跟班包保检查制度,要求值班干部加强对防溜设备运行情况的日常检查巡视,发现防溜设备隐患和故障时,现场督促设备维修人员立即进行整改;建立防溜设备问题库,要求包保干部对已排除的设备故障进行复查,在确认各项指标符合标准后,方可对问题销号,确保防溜设备维护质量。

在此基础上,该段还结合近期川北地区常刮大风的实际,组织调车人员、峰尾防溜人员开展车辆发生溜逸时应急演练,提高职工在发生非正常情况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