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元南站强化业务培训 助大学生尽快实现角色转变

2015-12-17 09:0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丁兆学

本报讯(通讯员丁兆学)“学好业务知识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必须勤学苦练,把从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业务基础才会更扎实。”11月30日上午,在广元车务段广元南站业务技术交流座谈会上,全局“青年技术能手”、广元南站助理调度员李鹏在与大学生、高职生交流时说。

针对新入路大学生、高职生业务底子雹现场经验少的实际,广元南站近期从抓培训、提技能入手,强化新入路人员业务技能培训,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广元南站联合该段团委组织车站值班员、调车长等行车关键岗位大学生与现场工作经验丰富的技师“结对子”,签订师徒合同,形成浓厚的求学氛围。组织新入路大学生、高职生学习《技规》、《车站行车组织》、《岗位作业标准》等规章制度,并抽调业务尖子、技师现场演示辅导。通过开展实作模拟、知识竞赛、技术比赛等为新入路大学生搭建“学技能、练硬功、提素质”的平台,在全站掀起了学业务、比技术的热潮。同时,邀请“青年技术能手”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大学生分享学业务、练本领的方法和技巧,激发新入路大学生立足岗位成长成才的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