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达州工务段做好全面推行单元化管理准备工作

2015-12-17 08:5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姚华通讯员李斌

本报讯(记者姚华通讯员李斌)记者日前获悉,在当前正在进行的普速线路维修体制改革中,达州工务段除对生产组织进行调整外,还将在维修管理中全面推行单元化管理。

该段计划从明年起在维修管理中全面推行单元化管理,基本思路是:将正线线路设备按设备特点合理划分成若干设备单元,对设备质量进行分段分析、评定,使单元内设备质量保持均衡。正线线路设备主要根据每月动态检测数据,综合评定设备单元等级;站线设备实行单元分级管理,采用静态检查评定模式,主要以检控工区固定周期和全覆盖检查情况为主,结合各级人员静态检查进行评定。

据了解,在推行单元化管理中,该段设备管理单元编号按单元类型分线、分段、顺里程依次进行,基本单元评价分为优良、合格、失格三个等级。工区全面负责失格单元的整修,对失格及下滑单元组织全面的检查分析,合理安排整治;车间分析失格单元,车间副主任负责对车间最差的两个正线和站线设备单元进行分析,并制定整治方案,报段线路技术科审核后实施;段线路技术科监控失格单元,每月组织各线路车间对状态最差的一个失格单元及下滑两个级别的单元进行检查、分析,制定整治方案,盯控整治销号,对其余失格单元进行有针对性的抽查。

与此同时,该段还将实施分级管理,段调度指挥中心负责汇总各类静态检查数据,将每月正线单元和每季站线单元评价情况交段线路技术科;段线路技术科负责分析各单元变化情况,组织车间制定失格单元和质量下滑两个级别的单元的整治方案,并下达单元整治计划,督促车间整治;线路车间负责分析设备单元变化原因,安排重点检查计划,结合月度设备质量分析制定失格单元整治计划,根据段线路技术科下达的单元整治计划制定整治方案,并组织工区实施;线路工区加强对失格和合格单元的检查和盯控,分析设备质量和作业质量情况,实施段下达的单元整治计划,并根据情况合理安排其他单元整治,不断提升设备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