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铁路局加强冬季道口安全管理

2015-12-17 08:4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门

(通讯员薛贵宝)入冬以来,上海铁路局全面组织推进道口设备大修、更新改造等工作,要求各单位继续采取对标检查等形式开展隐患排查,落实专项整治措施,确保道口安全万无一失。

进入冬季,上海局工务部门强化安全新机制检查考核,发现部分工务段道口作业人员违章总数较多,造成事故的概率增加,需各单位持续加强整治,控制违章总量。他们分折后认为,相关单位对整治现场违章违纪现象存在畏难思想,整治力度不够,导致现场违章的情况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道口基础管理工作,细化、完善、整合道口管理制度。

上海局深入开展道口安全专项整治,针对冬季作业特点,通过做好道口员防寒保暖工作、加强视频监控检查等措施,遏制作业人员不及时出务、当班睡觉等违章现象的发生,同时加大重复违章考核力度,对于重复发生违章问题的工区、道口、道口员 (监护员)进行严厉考核,并开展深度分析,找准问题根源,落实对策措施。

与此同时,上海局还继续推进道口设备专项整治,在道口栏杆 (门)上安装LED警示灯带,对道路宽于铺面的道口设置防跌落装置,并做好全局道口安全智能防护系统及道口公路警示灯安装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