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真功夫揽得好货源

2015-12-15 07:5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向塘西站货运营销分中心业务员杨向明

今年4月的一天,我得知江西江铃集团有一批农机要从南昌运往佳木斯,随即上门营销,但江铃业务负责人对铁路以往装卸、发车方面的服务印象不佳,直接拒绝了我。

回来后,我立即搜集资料,将铁路货运改革之后在价格政策、装卸服务、运到时限等方面的变化,连夜做成PPT演示文稿,带着笔记本电脑再去江铃集团。对方看了PPT展示后,又以货物装车后达不到吨位为由婉拒了。

我不甘心这么好的货源流失,回来继续完善相关资料,加上了棚车和敞车的装车吨位、装车技术指标、码放标准等内容,一天之后第三次上门,并真诚邀请他们到车站实地考察。最后对方说,铁路虽然有价格优势,但不能破坏与公路物流企业的长期合作,再次拒绝了我。我真是不甘心呀。

第四天,当我还在苦思破解之策时,却意外接到了这位负责人的电话,说他们决定把这批发往佳木斯的农机交给铁路运输。

原来,在我离开后,这位负责人只身一人到车站“微服私访”,看到营业员热情服务、货场装卸有序、仓库管理规范的新面貌后,才彻底打消了对铁路货运的顾虑。

截至目前,江铃集团已在向塘西站发运产品40车,创效108.6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