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州铁路局盯控关键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2015-12-15 07:4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军 特约通讯员强科 通讯员杨倩

(记者杨军特约通讯员强科通讯员杨倩)从12月11日21时开始,兰州铁路局管内普降大雪。雪情就是命令,兰州局迅速启动雨雪天气行车应急预案,采取干部包保、盯控关键处所、加强应急值守等措施,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因大范围降雪导致部分列车晚点,造成大批中转换乘旅客因晚点时间过长无法继续乘车。为保证旅客安全、顺利中转,避免耽误行程,兰州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进站口、通道、站台等人流密集区域铺设棕垫、加撒锯末,并将临时候车厅开辟为中转旅客临时专用候车区,安排人员将滞留旅客引导至专用候车区休息,主动为旅客供应饮用水,提供免费手机充电设备,做好沟通解释工作;根据接收到的列车晚点信息,利用站内广播、LED显示屏等平台,播报最新列车运行情况和晚点信息,客运值班员及时将不同乘车方向的中转旅客分批引导至售票厅办理退改签。

受大雪影响,中川机场高速和水秦高速封闭,中川铁路成为旅客来往于市区、机场和新区的首眩兰州站提前着手,积极应对,组织中川站干部职工做好安全防护,加强客流组织和引导,确保旅客安全进站乘车;中川站保持4个人工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并在自助购取票区域加派人力引导,协助旅客快速办理购取票业务。

12月13日,兰州天气转晴,兰州局晚点列车绝大部分恢复正常,当日中川铁路客流高达1.2万余人,创历史最高纪录。

12月13日当天,陇西车务段管内陇西、定西地区普降大雪,为确保运输安全畅通,该段各站干部对接发列车、客运组织、调车作业岗位进行重点监控,加强联防互控,确保了旅客列车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