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牢精神基石 激发工作干劲

2015-12-15 07:2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张芸

(通讯员张芸)“了解了这些宝天铁路英烈的事迹,我心里除了佩服还很感激。”“如果他们也能看到我们铁路今天的发展,一定会感到欣慰的。”日前,在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中,来自宝鸡东站的几位基层班组党支部书记热烈地讨论着。这是这个站为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在兼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特别设置的一堂别开生面的室外课——参观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

今年以来,为加强职工思想教育,这个站通过采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典型示范、文明建设等多项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工作有劲、思想先行。

这个站将党支部日常学习会、读书会、座谈会、分享会及各类党内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有效载体,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巴山精神及新时期铁路精神的深刻内涵;发动职工围绕“如何在岗位中践行巴山精神、干好本职工作”谈不足、讲打算,积极撰写读书心得、交流学习感悟;利用橱窗、宣传栏、站办公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推广,积极参与弘扬新时期铁路精神网络宣传和各类“微活动”,传递正能量。

在持续推进巴山精神岗位践行的同时,这个站还长期开展弘扬巴山精神先进典型选树工作。他们评选出生产标兵、营销能手、服务明星、创效模范等先进个人和集体,邀请他们召开经验分享会,帮助职工拓宽思路、补强业务短板。他们还利用多种载体在全站范围内广泛宣传获得全路第五届客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售票员工种第二名的李艳,营造了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在此基础上,这个站还制定了《宝鸡东站服务文化建设推进措施》和《宝鸡东站安全文化建设推进措施》,以此强化制度保障。他们还不断深化创建“凤仙服务台”等服务品牌,整合现有客货服务资源,将“货主温馨服务台”等统一纳入宝鸡东站“陈仓情”系列服务文化品牌,增强客货运人员的营销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