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插上理想的翅膀——观看全国劳模专题片《勇者圆梦》观后感

2015-12-13 13:3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项楠

人生好比就是一次长途跋涉的旅途,那么梦想就是你走向终点的指南针。只有拥有梦想的人生才会绽放光芒,到达理想的终点。在公司工会播出的集团公司劳模纪录片中,全国劳模、原干海子特大桥项目总工杨毅的专题片《勇者圆梦》给我留下了最为深刻的感受,他逆风飞翔的事迹,诠释了坚持梦想的铁建人心中蕴藏的强大能量。

在宣传片的画面中的杨毅独自站在窗前全神贯注的思索,直到手中的烟一支又一支燃荆在他的心里,有两个声音始终在不停的在角逐。一个声音是来自朋友们的反复“好言相劝”:“杨毅,放弃吧!干海子大桥工程地势险要、技术上的难度之高前所未有,让很多有能力的人都折戟沉沙,这样棘手的工程,会让很容易让你败下阵,很可能你的前途从此暗淡。”而另一个声音,它在呼唤那个最真实的自己:“杨毅,人的一生不过是一场旅途,只有不断的挑战自我,做一个敢于担当的人,去追逐你真正的梦想,你的人生才能活动更有质量。“在不断的挣扎中,最终,杨毅遵从了自己的内心所想,去尝试常人望尘莫及的挑战,他在这条充满压力和艰险的道路上不懈的坚持,通过对技术不断钻研和创新,最终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让难以逾越的天堑终变成了平坦光明的通途。

在看到杨毅的经历后,相信很多像我这样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人都会很有感触,我们都在梦想和现实的十字路口上挣扎过。因为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那时我们会发现梦想与现实有着差距,而这样的差距往往让人感到迷茫,很多人会变得没有勇气去突破,破茧成蝶的信念也会在懒惰和怯懦中慢慢消亡。

而同样面对着困难,80后的青年杨毅却选择了勇敢面对,他用坚持不懈的行动告诉我们——理想是指引方向的动力,信念是激励成功源泉。在理想面前,我用一步一个脚印顽强走下去,在前进的道路上心无旁骛的稳步向前,我们才能无限的发觉自己的潜能,钻研、刻苦、创新的力量终会代替消极、懒惰和沮丧。“兴路强国”是新时期的所有铁路人的共同追求,作为铁路建设者的一员,我有着这样梦想,虽然迎着风雨,但我相信只要像杨毅一样为目标奋力振翼,一定会在铁路建设事业大发展的舞台上实现价值,成就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