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课堂“搬上山”

2015-12-12 00:2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 刘洋 宋曹梓瀚

本报讯(通讯员刘洋宋曹梓瀚)为了确保冬季作业安全,普及安全知识,11月17日,重庆车务段綦江站以组织职工登山比赛的形式,举办了不一样的“安全课堂”。

当天,车站站长讲完规则,比赛正式开始。50余名参赛干部职工像脱缰的野马往山顶跑去。一个小时后,最后一名队员到达终点,大家都以为比赛接近尾声了,其实真正的活动才刚开始。

“大家在登山的过程中,有没有出现吸入冷空气、鼻子难受,导致不舒服的现象?如果在室外作业中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该如何处理呢?”随着第一个问题的提出,“山顶话安全”正式开讲,主讲人是该站书记吕良勇,他讲解了大家在登山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延伸到冬季室外安全作业。职工们听得津津有味,因为这些问题大家都经历了,马上结合科学理论加以讲授,大家容易吸收、容易掌握。

“活动加课堂,我还是第一次参加,感到很高兴,在愉悦的气氛中,既放松了心情,又学到了安全知识。”今年入路的青工李丹谈起了自己活动后的感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