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高铁工务段与北京高铁工务段 切磋交流技术 提升管理水平

2015-12-12 00:1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石宗林 通讯员 郑珍荣

本报讯(记者石宗林通讯员郑珍荣)12月1日,贵阳高铁工务段与北京高铁工务段在贵阳开展了一次高铁管理工作经验交流活动。 北京高铁工务段由主管技术副段长带领该段10人组成的高铁管理技术交流组来到贵阳高铁工务段,大家就高铁线路维护和管理中出现的问题,相互交流,共同学习,以此提高位于我国南北地区两个高铁工务段的技术和管理水平。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分四个环节。首先双方分别介绍各自单位线、桥、隧等基础设施、经营管理、安全文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其次到现场跟班作业观摩线路、桥隧车间及班组的作业标准、内业台账,以及规章制度;然后,观看双方单位的管理流程以及施工组织方案等方面的幻灯演示;最后召开经验交流总结会。会上,双方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毫不保留地把本单位关于桥隧设备管理、防洪工作、高速铁路道岔打磨、新线介入检查等方面的先进管理经验传授给对方,互相借鉴对方的好做法,同时也指出对方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交流,一南一北两个高铁工务段都认识到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只有不断提高职工的技术水平,提升管理方法,才能保证高速铁路的保养维护水平,确保高铁运输安全。“这是一次难得的工作经验交流,我们受益匪浅,大家不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高铁线路维护保养方法,而且对职工开阔眼界、学习业务,增强企业凝聚力都有极大的帮助,对提升大家的管理水平、改进管理方式具有极大的启示作用。”交流会后,北京高铁工务段带队领导深有感触地说。

上一篇:星夜抢修忙
下一篇:关爱在身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