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叛逆少年出走车长耐心劝回

2015-12-12 00:1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朱琳琳李小琴

“郑车长,谢谢您,幸好有你们的帮助,我才能与儿子相聚。”11月29日,在长沙车站站台上,一位父亲牵着儿子激动地对成都客运段担当的Z124次列车列车长郑 斌说。

原来,11月28日21时左右,Z124次列车运行至到达州至襄阳东区间时,列车工作人员收到消息,一名李姓男子称他的儿子李世壕可能被传销人员挟持,乘坐的是本次列车,请求列车工作人员帮助。

于是,郑 斌、值班员张文龙和乘警张纪元以查验身份证的方式寻找李世壕。29日零时左右,他们终于找到了躲藏在2号车厢厕所里的李世壕,并把他带到餐车了解情况。李世壕情绪非常激动,根本不配合列车工作人员的工作。

郑 斌通过周围旅客得知李世壕一天都没吃东西的情况后,像一位和蔼的父亲一样,端来餐车备好的饭菜放在李世壕面前,安抚他先吃点东西、喝点水。李世壕狼吞虎咽地吃着热腾腾的饭菜,在一旁的郑 斌关心地叮嘱:“孩子慢点吃,不够的话,再给你加。”也许是这慈父般的关怀感动了李世壕,他不那么排斥了,开始跟郑 斌讲述他离家出走的来龙去脉。原来,因为厌学,李世壕决定乘火车到长沙打工,并没有被传销挟持。面对想外出闯荡、青春叛逆期的李世壕,郑 斌耐心细致地给他做思想工作。但是,李世壕坚决要到长沙,于是郑 斌跟李世壕父母说明了情况,李世壕父亲决定坐飞机到长沙接儿子。

29日10时30分,列车正点到达长沙站,郑 斌将李世壕交到早早在站台上等候的李父手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