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铁路交巡警对一车多种交通违法一查到底

2015-12-11 17:0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翔

近日,重庆铁路交巡警支队从查处的一起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驾驶摩托车的违法行为入手,抽丝剥茧,查实其还涉及其余三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目前,驾驶员唐某某已清楚地认识到严重性,及时到相关部门接受了处理。

12月3日11时许,重庆铁路交巡警支队的民警正在潼南火车站开展摩托车集中整治。此时一名未戴头盔驾驶摩托车的人员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同志,请停车。”铁路交巡警对未戴头盔的两轮摩托车司机唐某某讲到。民警问道:“你知道骑摩托车上路是必须戴头盔的吗?”唐某某点头答到:“知道,知道。考摩托车驾驶证的时候专门学习过,必须带头盔确保安全。下次一定注意,谢谢埃”说完掰正摩托车准备离去。但就这略微带有逃避的动作引起了民警的警觉。“熄火,下车,请出示你的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将车拦住对唐某某说道。经查,唐某某不仅没带行驶证,摩托车还没定期安全检验,甚至没买摩托车的强制保险。

IMG_6854.jpg

“骑超过年检的车上路,你就这样有把握?强制保险也不买,万一出了事故谁来赔呢?”民警向唐某某问道。“我知道不对,见你们来查就心虚想走。这事处理完了我就把手续给补办齐。”唐某某答到。

铁路交巡警支队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条款对唐某某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未随车携带行驶证、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上道行驶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等4种违法行为分别裁决,合并执行,决定给予唐某某行政罚款540元、驾驶证记扣6分的处罚。

铁路交巡警提醒:火车站是人流密集场所,为确保广大旅客的安全,铁路交巡警部门将对辖区内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采劝零容忍”,坚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