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属各单位迅速学习贯彻全成都铁路局安全经营工作会精神 凝心聚力夯实安全基础奋起直追加快转型发展

2015-12-10 09:2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洁

本报讯(记者唐洁)12月4日全局安全经营工作会结束后,局属各单位及时通过交班会、部门会、班前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广泛讨论,并以会议精神为动力,迅速统一思想,明确工作主线,结合实际制定贯彻措施,强化安全管理和经营转型,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全局安全经营工作会是路局在年末攻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特别是针对实现运输安全和经营目标面临的严峻考验,路局领导进行了深刻剖析和认真研究,提出了抓好今后工作的明确要求,为各单位思考谋划明年及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指明了方向。

根据会议精神,西昌工务段围绕“天窗”修合理调整生产力布局,优化维修作业组织模式,建立健全配套的管理制度,全力推进维修体制改革,目前正充分利用“天窗”、人力和机具等生产资源积极开展集中修,大力提高作业效率和作业质量,延长设备的维修周期,其专业修、集中修、机械修的效果已开始逐渐显现。

成都工务大修段制定了恶劣天气下的行车卡控措施,备齐备足防寒、防滑、防冻用品,保证在雨雪、大雾、低温凝冻、夜间等恶劣天气及不良环境下的大机作业安全。同时,加强在长大隧道作业时避让列车安全卡控、作业完毕后人员清理等工作,确保施工人员人身安全。

为抓好防溜、调车、机车运用等安全工作,贵阳机务段根据路局调乘一体化改革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了调乘一体化系列管理办法,全力抓好过渡期相关工作,确保调乘一体化工作顺利过渡。同时,积极组织专业人员对南宫山、小寨坝、中心及整备场内燃机车进行巡检整治,保证内燃机车质量稳定可靠。

涪陵工务段多渠道宣传会议精神,积极灌输科学养路理念,让职工从不适应到适应,最终养成标准化作业习惯。同时,要求各科室、各车间“多用脑力”,通过科学计算减少职工体力劳动。目前,该段正利用春运前40多天的时间,按照路局的统一安排,在渝怀线全面打响线路集中修歼灭战,提高设备质量,为春运提供安全优质的线路设备。

按照会议坚持“从严管理”主线不动摇的要求,内江车务段修订与局安监系统相匹配的考核办法,建立职工个人档案,对累积到一定分数的职工加大考核力度。在营销工作方面,积极推进营销机制改革,实行“基本工资+提成”模式,同时大力拓展行包快运班列产品,提高运输时效。

成都北站在转变干部职工营销理念的基础上,全力推进现代物流转型。该站将创新价格体系,提高运价灵活性,最大限度地吸引货源回流,努力拓展新增货源,并发挥“西南快运列车”产品优势,积极拓展零散“白货”运输市常同时,努力构建物流配送体系,建立接取送达完整配送网络,提高货运服务信息化和网络化水平,确保货物的高效调度和运输时效。

成都职工培训基地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关于职工培训工作的要求,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发挥培训主阵地作用,在充分认识和全面分析参培职工情况的基础上,加强与送培单位的沟通联系,优化课程设置。同时,加强培训班临时党团组织建设,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开展党团组织活动。

据了解,局属其他单位也纷纷采取有效措施,及时传达了全局安全经营工作会精神,并认真领会落实各专业会提出的概念和要求,全力确保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和客货运输上量增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