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难忘的“第一次”预约服务

2015-12-09 07:4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太原铁路局局级客运服务品牌“老区窗口”圆满完成了第一单12306网站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受到旅客及其家属的好评。

11月13日,旅客杨勇寿的家人在12306网站为其申请重点旅客服务,经太原局客运服务中心受理,转批给吕梁站。杨勇寿因刚做完开颅手术不久,需在吕梁站乘坐11月16日Z270次列车前往南京继续治疗。

自接到受理工单起,吕梁站站长郝宝新就开始忙碌起来:在点名会上强调“第一次”预约服务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叮嘱客运值班员进行预约服务的相关事项……

杨勇寿家住吕梁山区,离火车站较远。16日8时,工作人员便与旅客家人进行沟通,询问到站大致时间,以便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11时,杨勇寿及其家属到达吕梁站。“老区窗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轮椅推到送站汽车旁,并帮助家属将杨勇寿搀扶到轮椅上。他们经过“绿色通道”顺利进入候车室重点旅客候车区域。

当工作人员把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杨勇寿手中时,他的眼泪夺眶而出。杨勇寿家人解释说,杨勇寿受伤以来从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一时激动便流下眼泪。

18时30分,客运丙班与客运甲班进行交接。刚接班的客运甲班值班员袁少鹏与Z270次列车长联系,并安排杨勇寿提前检票。

Z270次列车于19时10分停靠在2站台。“老区窗口”工作人员陈鑫推着轮椅,袁少鹏提着行李。遇到楼梯的时候,工作人员将轮椅高高抬起,顺利将杨勇寿送至2站台。

在客运员的组织下,上车的旅客自觉地为他们让出了一条爱心通道,让杨勇寿及家属优先进入车厢。

19时16分,列车缓缓启动。杨勇寿隔着车窗玻璃向车站工作人员不断招手,嘴里重复说着:“你们辛苦啦!谢谢你们。”

这次预约服务对杨勇寿来说是难忘的“第一次”,对“老区窗口”工作人员来说也是难忘的“第一次”。

张超宋云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