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四个全面”开展防寒过冬隐患排查

2015-12-05 01:2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通讯员 谭育俊)近日,玉林工务段部署全面开展劳动安全监督、全面排查防寒过冬隐患、全面强化单岗作业安全管理、全面落实作业防护标准及天窗修制度的“四个全面”活动,切实确保冬季职工作业人身劳动安全,保障正常行车秩序有序可控。

该段组织4个职工代表检查组,全面开展劳动安全监督,深入各车间、工区巡查、抽查、跟踪检查,现场检查作业人员执行“两纪一化”和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现场作业“两纪”管理的通知》(铁总安监电〔2015〕31号)情况,教育职工吸取作业人员酒后上岗等严重“两违”教训,指导和纠正现场劳动纪律、作业纪律和作业标准化的落实,杜绝酒后当班等触犯“红线”行为。

该段组织16个干部包保组深入黎湛线、河茂线、益湛线和南广线,全面进行防寒过冬隐患排查,组织各车间、工区对有取暖设备的办公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检查电器设备设施的电线是否乱拉乱接,线路是否老化、裸露;使用木炭取暖地点是否有明显的警示标志,是否注意通风;汽车驾驶员和司乘人员停车时,是否长时间开空调闭窗休息。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纳入问题库管理,明确责任人和具体整改措施及整改期限。

该段全面强化单岗作业安全管理。着力加强单岗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控制,强化单岗作业人员作业标准,防断时期加密夜间巡查前工班长必须进行确认,严防酒后、精神状态不良者当班,严禁巡道工当班时带耳罩或影响听力的衣帽,严格执行30米勤回头暸望规定。要求所有线检、桥检、探伤、防断重点地段检查以及客车径路检查,必须严格执行有两人及以上人员同行,并设置专人防护后才能上线检查的规定,严禁安排单人上道作业。

该段全面落实作业防护标准及天窗修制度,严查防护员任职资质,防护员必须由经段安全培训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的路工担任,严格按照段公布的合格防护员名单进行核对。所有作业人员上下工必须在施工负责人、专职防护员的带领下按规定路线列队行走,严禁作业人员单独行动。切实落实“三必须、四禁止、六字令”的要求,各项防护措施必须全过程、全覆盖;遇大雾天气时设置远端防护,瞭望距离不足150米时严禁上道作业,确需上道处理设备故障时必须申请临时天窗封锁线路。严格执行下道避车列队接车的规定,严格执行高铁防护栅栏门进出的规定,加强进出栅栏门“双确认”及登销记记录,确保现场作业人员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