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七查”交通隐患保障职工安全

2015-12-04 20:3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玉林工务段针对冬季寒风冷雨野外作业特点,结合当前施工任务重、气候多变及高铁夜间天窗作业等实际,从12月1日起至月底,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影响职工安全的问题,保障职工人身安全不受伤害。

该段成立以分管安全的副段长为组长,安全科长为副组长,段办主管汽车的副主任、安全科劳动安全员及综合机修车间专业干部为组员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督查组,设立办公室,部署督导检查推进管内16个车间109个工区展开交通安全“七查”,不放过任何死角和盲区。

该段一查源头,从车间、班组劳动作业组织入手,检查作业分工乘坐汽车人员安排,是否在作业计划中就默认了超员、超载以及人货混装的情况,是否执行汽车派车单制度,汽车驾驶员作息时间是否满足,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是否按规定停车休息,从计划源头杜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发生。二查违法,检查汽车驾驶员标准化作业以及证照齐全上岗制度的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超载、超员、超速、病车上路、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逆向行驶、开霸王车、开赌气车,以及驾驶中接打手机、不系安全带、强超抢行等违法行为。三查休息,严查汽车司乘人员在汽车发动机未熄火的情况下,长时间关闭车门睡觉休息的行为,防止车内空气未流通,尾气回流中毒引发安全事故。四查设备,严格检查汽车技术状态是否满足安全要求,劳动防护用品、随车工具、安全防护备品是否配备齐全、有效,驾驶员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是否检查汽车技术状态。五查制度,由段办负责梳理汽车管理的相关规定和制度,明确各级检查管理职责和各级干部及有关人员履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检查考核内容、执行标准以及追究问责办法,对汽车驾驶员建立违法违纪记录台账,并进行分析问责。六查学习,检查各车间、工区是否按规定组织司乘人员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教育和事故案例,是否将《全路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记名传达至每一位汽车驾驶员。七查措施,检查各工区(班组)是否对家在异地居住的职工提供住宿和床位,减少上下班途中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除应急抢险、故障处理等特殊情况并经车间主任及以上领导同意外,严禁从业人员踦摩托车、电动车上下工,严禁租用非正规运营车辆运送职工上下班。

同时,该段将所有检查发现的问题纳入段、车间、工区的各级问题库进行追踪管理,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一周一通报一考核,逐项销号,确保职工人身安全。(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