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雏鹰团队”展翅翱翔

2015-12-04 08:4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卢迎华刘趱马俊清

一个43人的项目团队,2011年成立,从2013年开始施工总产值每年递增30%。这个团队受到领导称赞,更令同行刮目相看。他们就是中国中铁六局集团呼和浩特铁建公司市政工程项目部。

“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谋发展”是项目部树立的市场竞争理念。在日常运营中,项目部建立严格、科学的管理模式,有效地推动了工程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成立之初,针对任务不足、员工怨气大的情况,项目部主要领导节假日不休息,主动出击承揽任务。项目部与公司开发部门通力协作,一边跟踪原有项目的后续新建工程,一边探寻新开项目,真正做到以现场保市尝以诚信赢项目。

项目部成立4年来,经过不懈努力,中标呼和浩特市炼油厂专用线2孔8米箱型桥、水磨沟河床铺砌、集包二线南绕排水补强等10项工程,总价值7361万元。这有效缓解了项目部任务不足、资金紧张的状况,为企业经济增长发挥了作用。

优质高效、攻坚克难是工程建设企业拓展市尝聚发展合力的“金钥匙”。有诺必践、诚信经营、内抓管理、外树形象是企业快速、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的通道。

成立4年来,项目部从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加强生产操作技术分析、强化成本管理和施工安全管理、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等基础工作入手,狠抓员工岗位技能培训、精细管理和责任落实等方面的工作,将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每一项生产任务能够顺利完成。

项目部党工委结合企业文化建设和党员各项教育活动,倡导员工珍惜岗位、尽心尽责,使负责、高效、务实、进取的团队精神内化为每一名员工的行为准则。

为不断增强员工安全责任意识,项目部坚持不懈地开展自检、自查、自改活动,确保整体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项目部着重从现场流程、实际操作演练出发,按岗位、分阶段、分层次、有针对性地组织多工种培训,确保落实制度无死角、执行制度无例外。

项目部担负施工任务的包环线道口平改立工程,是包头市及呼和浩特铁路局工程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

为保证高效优质、按期完成施工任务,项目部积极组织制订施工方案,规范有关制度,对图纸审核、现场测量、数量核定、确定单价等关键环节严格把关,合理配置资源,强化过程管控。

在为期21天的滑板、箱桥主体的预制施工中,为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组建80人的突击队,现场采用2台吊车日夜配合人工进行模板、钢筋、脚手架的吊装。项目部经理王云峰、书记李瑞奇轮流盯控现场,总工程师贾明敏和技术骨干马俊清蹲守在施工现场跟班作业,严格管控施工过程中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有关人员严格按照精细化管理流程现场严把关口,最终顺利完成预制任务,为整体工程按期完成赢得了时间,受到业主单位的好评。

精心施工、铸造精品、共筑美好的明天是项目部追求的目标。愿这支“雏鹰”在市场大潮中展翅翱翔,越飞越远、越飞越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