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西安铁路局有序推进管内铁路干线集中修

2015-12-04 08:3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唐茹

(记者肖培清)从11月27日到12月26日,郑州铁路局安排30个施工“天窗”,对管内陇海线实施集中修,全面提升线路设备质量。

这个局成立运输组织协调、专业技术指导、路料供应协调、安全检查督导4个施工领导小组,分别负责制定集中修运输组织和非正常行车办法,协调解决运输组织问题;负责施工进度及施工质量监控,协调解决施工关键技术问题;负责施工路料的组织供应,协调解决材料供应中存在的问题;负责施工现场行车和人身安全监控检查,协调解决施工安全技术问题。

这个局对管内陇海线的集中修按照“划小区段、相对集中、滚动推进、综合利用”的原则,以工务大修施工为主线,统筹安排电务、供电、基建施工,确保“天窗”共用,提高“天窗”利用率。洛阳工务段以更换道岔、机械捣固、钢轨应力放散、隧道治漏等施工为重点,组织安全、技术、材料等科室提前对施工现场进行了调查,全面掌握了设备状态、场地条件、施工影响范围等信息,明确了作业工艺流程、安全控制关键、验收技术标准,科学测算施工所需机具、人数,制定了安全、技术措施,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集中修期间,这个局根据慢行附加条件安排施工列车慢行,根据施工单位提报安排邻线列车限速,同时加强调度指挥,积极组织旅客列车正点运行,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对运输秩序的干扰。

(记者唐茹)从11月27日到12月26日,西安铁路局安排30个施工“天窗”,对管内陇海线、襄渝线进行固定设备集中修施工。此次集中修以工务大修施工为主,统筹安排电务、供电、基建施工,最大限度地提高“天窗”的利用率。

西安局牢牢盯住施工安全,利用班前预想会,组织施工人员进一步熟悉安全技术措施。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他们细化应急预案,讲清施工范围、下道避车等注意事项,禁止安全预想不足的人员上岗。

在线路、道岔大机捣固作业中,西安局针对冬季昼短夜长的实际情况,提前准备好照明设施,确保施工安全有序高效推进。他们还安排专职安全技术人员上捣固车,严格控制运行速度,要求现场封砟作业人员与捣固车保持安全作业距离,并安排专人在股道内侧拉起防护绳,防止人员、机具侵限。

这个局要求各级包保干部提前到达现场,严格做好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准备工作,对施工进行全过程盯控,强力卡控标准化作业程序、现场防护设置等。施工结束后,包保干部严格把关自验、初验、正式验交过程,并会同施工负责人做好线路开通、车速提升的签认工作。

集中修期间,西安局抽调安全业务骨干,加大对施工区段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点外上道作业、现场防护距离不足、施工料具侵限、职工“两违”等现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人员,他们立即进行安全教育,并及时下发安全问题整改通知书。他们还成立了干部考核组,检查包保干部履职情况,发现现场盯控中途脱岗、标准落实不严的人员,从严予以考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