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借力“小助手”购票不用愁

2015-12-02 14:1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穆英陈燕

“不错,买票还有‘小助手’,这样有序,就算是到了春运,大家出行也能‘妥妥滴’!”近日,汉中车务段汉中站售票厅,装修工人老李在该站青年职工尚晓哲的帮助下,使用自动售(取)票机成功取到了回绵阳老家的火车票。

老李的车票是委托工友帮忙预订的。“人家票都帮我订了,不好意思让人家帮我取票。我正担心不会用这个机器,没想到还有铁路职工帮忙……”老李乐得合不拢嘴。

汉中车务段地处川陕甘交界地带,客流吸引区辐射陇南、汉中、安康、广元4个地市17个县。这些县区多为山区丘陵,是我国主要务工人员输出地之一,每年有近100万务工人员流动输出。尤其宁强至安康一带,是“南水北调”工程的水源保护地,为国务院确定的“秦巴连片扶贫区域”。该地区有节前以学生流和探亲流为主、节后以务工流为主的运输特点。

汉中车务段针对2016年春运的客流变化及车票预售期变化,提前开启春运模式,努力为旅客提供精准服务。售票厅“小助手”是汉中车务段精准服务的项目之一。

该段在三国、红叶等入住率较高的酒店设置2台自动售(取)票机,在学生密集的陕西航空技术学院设置1台自动售(取)票机,在勉县、宁强县、洋县、徽县等4个县增设10个车票代售点、增设1台自动售(取)票机。

针对沿线车站辐射区多为贫困地区,部分旅客不擅长网络订票及操作自动售(取)票机的实际,该段优化“汉水情”亲情服务,开设网络预约业务的同时,为沿线客运站设置亲情服务台、亲情服务岗、爱心通道、爱心候车专座,并提供为重点旅客订送车票等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