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鲁木齐铁路局“远程帮扶互助”温暖职工心

2015-12-02 14:0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康丹

(记者张家启通讯员康丹)生产一线职工家属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怎么办?今年以来,乌鲁木齐铁路局积极推进“远程帮扶互助”工作,全力解除职工后顾之忧。截至目前,该局已远程帮扶职工家属400多人次,充分调动了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的积极性。

针对本局管内点多线长、大多数一线职工远离家人无法照顾家庭的实际情况,乌鲁木齐局进一步深化“服务职工在基层,做职工贴心人”活动,推进“三不让”帮扶救助工作,使职工安心投入本职工作,为全局安全生产筑牢屏障。

乌鲁木齐局针对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系统抽选了19个基层站段,通过发放调查表、填报统计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调研活动,对全局职工家庭情况、日常遇到的困难和希望帮扶的事项进行摸底,将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梳理出直系亲属异地突发疾并受伤、婚丧嫁娶等六大类事项。

怎么帮扶?谁来帮扶?帮扶到什么程度?乌鲁木齐局组织职工代表进行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确定了“远程救急、解难、助困”的帮扶模式,从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入手,细化帮扶措施,优化救助程序,明确“远程帮扶互助”处理流程、职责分工,公布异地片区互助联系方式。他们先后组织乌鲁木齐、奎屯、哈密、库尔勒、喀什地区的站段工会,签订横向联建帮扶互助协议,协同帮扶、延伸互助,全力做到“帮扶不落一户,救助不忘一人”。

该局利用局域网主页的“服务职工网络系统”和局工会“55885”帮扶热线诉求平台,对涉及职工群众利益、影响基层职工队伍稳定的问题,给予及时有效解决。

在增强困难职工“造血”功能方面,乌鲁木齐局工会采取横向联合的方式,与乌鲁木齐、阿克苏、库尔勒等地区工会系统困难帮扶中心联系沟通,洽谈铁路职工技能培训、子女就业等相关事宜,及时获取用工信息及劳动力资源需求状况,对该局困难职工实施项目制扶助。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局通过领导干部服务一线职工联系点、“职工之家”QQ群以及职工代表上岗视察、互动交流,主动掌握和解决职工诉求,为“远程帮扶互助”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支持。

“是各级组织的关爱,为我的生命鼓起了风帆,我会好好学习,用学到的知识回报铁路。”10月23日,阿克苏工务段职工方正明的儿子方浩,通过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表达了自己对乌鲁木齐局远程帮扶自己家庭的感激之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