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团委举办“十分钟技术团课”大比拼活动

2015-11-28 08:4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朱进军通讯员蔡厚斌杨开放)近日,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团委有针对性地开展“十分钟技术团课”大比拼活动,引导青年职工勇于思考,善于总结,运用新媒体不断创新业务学习形式。

此次活动在该集团机务、供电、电务三个系统的青年职工中率先进行。来自三个系统17个单位的17个作品进行PK,每一个作品都具有自己的特点。这些团课个个新颖别致,有的诙谐幽默,便于记忆;有的让人如临其境,印象深刻;有的采用PPT加讲解的形式,系统归类,细致而又条理清晰。他们将生僻的知识点与熟悉的内容相结合,将紧张的应急处置过程活灵活现地展现出来,将复杂的知识分门别类。每一期技术团课,都体现了青年职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一期技术团课十分钟左右,青年职工不需要看长长的规章制度,在公交车上、在休息时皆可以看。因此,“十分钟技术团课”经“青春广铁”微信平台推送后,点击率非常高,赢得了青年朋友的广泛好评。青年职工们更是热情高涨,进一步开动脑筋,创造出更多寓教于乐、形式新鲜活泼的技术团课。

“我入路没多久,遇到的突发状况非常少。对于在书本上看到的知识,我也是一知半解,没法用到工作中来。自从学习了技术团课的内容,我很快掌握了多种应急处置方法。这种技术团课新颖别致,时间久了如果遗忘还可以重复观看,省时方便。”肇庆信号水电段青年职工颜颖表示。

经过铁路专业部门专家的打分以及广大网友的投票,最终,广州机务段、长沙供电段、肇庆信号水电段三个单位的团课作品分别获得其所在系统的一等奖。目前,这项活动正在广铁集团管内各单位全面展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