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微活动”促进客运营销

2015-11-27 07:4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宗苏坡

(记者马常宏通讯员宗苏坡)今年以来,南宁铁路局充分发挥新媒体覆盖广、速度快、成本低、贴近社会公众的优势,策划了一系列旅客喜闻乐见的“微活动”,全方位推介客运新产品,有效促进了客运增运增收。

该局加强官方微博、微信“双微”运行维护,及时发布铁路便民新措施、列车运行新情况、车票发售新动态等信息,为公众提供准确及时的资讯服务。他们加强官方网站运行维护,重点做好《客运服务》《图说宁铁》等栏目的信息发布,将全局450个客票代售点导航地图植入官方网站首页,方便旅客查询。

该局通过策划系列“微活动”,拉近社会公众和铁路的距离。他们利用壮族“三月三”、中国—东盟博览会等机会,在新媒体平台上发布广西民俗手绘地图,推介东盟十国风情,介绍乘火车游广西的攻略;结合“毕业旅行季”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乘坐火车旅行;开展“高铁游记”活动,介绍广西高铁线路、站车以及沿线旅游资源、人文故事、风土人情、美食美景,打造“高铁旅游”品牌。

针对南宁东站开通初期旅客对进出站路线不熟悉的情况,该局有关工作人员制作了进站攻略引导提示,并将其发布到网络上。网民阅读量超过10万人次。他们精心制作了列车运行图调整图解,为旅客提供直观实用的出行资讯服务;开展了“你还在排队买票吗”“网络购票容易吗”等系列微宣传。各平台总阅读量超过100万人次。全局互联网售票比例同比提高16.5%。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