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临河分段开展“学《准则》、学《条例》、明底线、做表率”活动

2015-11-26 16:5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近日,根据总公司党组、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为扎实做好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学习贯彻工作,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掌握《准则》和《条例》要义,恒诺临河分段纪委开展“学准则、学条例、明底线、做表率”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第一阶段通读原文(11月23日—11月30日)

该分段纪委要在11月27日前召开1-2次专题学习会,由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领学,组织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准则》和《条例》原文、王岐山同志在2015年10月25日《人民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在了解《准则》和《条例》内容的基础上,深化对修订两项法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纪检监察干部要采取个人自学的形式,反复通读《准则》和《条例》原文。

第二阶段 强化理解(12月1日—12月10日)

该分段纪委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人民日报》系列评论文章、《中国纪检监察报》关于《准则》和《条例》的系列解读和纪律处分条例背后的案例故事,围绕修订过程、突出特点、主要内容等进行讨论交流,加深对新《准则》和《条例》的理解与把握,熟悉强化“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意识,牢固树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执纪监督理念,真正做到融会贯通。

第三阶段 深入研读(12月11日—12月30日)

该分段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准则》“四个必须”、“四个坚持”、“四个自觉”要求;逐条逐句研读《条例》内容,系统掌握党纪处分的原则、种类、运用规则等规定,具体掌握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要求,特别要对照各类违纪行为,逐一研究量纪规定,在熟记于心上下功夫。

二、带头遵守执行《准则》和《条例》

这个分段要做到遵守纪律的楷模,把《准则》和《条例》刻印于心、外化于形,既要拿起纪律这把戒尺,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严格执纪,把纪律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也要坚持执纪者必先守纪,以“三严三实”的标准要求自己,看齐道德“高线”,不越纪律“底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