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到”实现安全风险预警

2015-11-25 07:5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刘晓平 肖宏旭

(通讯员刘晓平肖宏旭)近日,大连车务段在安全风险管理中实施安全风险预警管理到站、到岗、到人,确保安全时时处于可控状态。

预警到站。这个段按车站作业性质和干支线位置不同,设置各站预警线,通过预警平台信息数据分析功能,实施失检天数预警。中间站因失检天数发生黄色预警时,车务段检查组重点进行检查;发生红色预警时,安全科指派人员两日内必须去该站检查。

预警到岗。这个段对管内13个车站的41条专用线分别确定预警分值,对长期未作业、未检查的岗点,实施失检岗点预警。失检岗点发生黄色预警时,车站必须指派人员对该批作业进行全过程写实;发生红色预警时,车站必须立即对该岗点的作业进行模拟演练,车站所有班组演练达标经验收后,方可解除预警。

预警到人。这个段对车站月度内作业标准执行情况和安全控制情况进行实时分析,实施“两违”减分预警。发生黄色预警时,他们向责任车站下达整改通知书,由车站自主整改;发生红色预警时,他们向责任车站下达预警通知书,并组织验收,直至验收合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