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鲁木齐铁路局面向市场构建物流营销体系

2015-11-24 07:4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直辖市

(记者张家启)在深化货运组织改革进程中,乌鲁木齐铁路局大力构建面向市场的物流营销体系,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企业创造效益”的服务宗旨,加快推进全局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发展。

建立完善的营销网络。该局开发了客户资源信息管理系统,掌握了客户的规模数量、物流方式、物流成本、物流流量和物流流向等信息,为经营决策提供了依据。乌鲁木齐货运中心按照全程物流的要求,设立快运调度。货运中心站每天将货票交至快运调度,由调度负责联系客户确定配送日期,安排车辆,并全过程盯控接取送达车辆运行轨迹,监督配送服务质量。同时,货运中心站通过公开招标,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鹏飞翔运输公司、昌吉鑫亚运输公司3家企业合作建立配送网络,完善了货物配送流程与价格体系。

制订优质的物流解决方案。在为地方企业生产供应、产品销售、内部生产流转等提供优质物流产品方案过程中,该局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综合考虑运输价格、运到时限、增值服务等因素,通过较高的性价比赢得客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师铝业的产品,分散在不同的发运站,客户在各站派驻了大量人员办理铁路运输业务,耗时长、效率低、成本高。昌吉货运中心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货场前置方案,将物流服务链延伸至企业厂区,把铁路货运服务前移到企业厂区,实现“一站式”服务,铁路全权负责验箱、装箱、施封、接取送达等业务。铁路货场前置以来,兵团六师每年直接节约人工成本100万元左右。

完善科学的价格机制。这套机制有铁路运输与公路运输比较,也有铁路的物流成本,包括全成本、变动成本,以及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之间的关系,还要考虑市场供求关系、物流产品的差异化需求等。奎屯货运中心深入走访社会物流企业、委外运输车队及汽车驾驶员等相关单位和人员,掌握了公路运输成本构成要素和运价影响因素。在此基础上,奎屯货运中心设计了以运输成本为基础,兼顾影响因素的公路运价测算模型,录入了该中心管内的奎屯、石河子、伊宁、精河、克拉玛依、北屯6个发站至全国30个省会城市(直辖市)的公路里程、油价、过路费收费标准和公路5种主要运输车型及公路价格波动系数等基础数据,共计2500余条。

优化良好的客户维护机制。市场供求关系决定了铁路与客户的关系。乌鲁木齐局货运系统职工定期深入地方企业,梳理物流流程,听取意见建议,不断优化物流解决方案,为他们降低成本,持续为企业创造价值,维护好路企间的合作关系。今年以来,阿克苏货运中心借助新疆纺织行业蓬勃发展的商机,主动出击,打造适应市场的物流品牌,为客户创造了价值,也打开了铁路棉纱运输市常据预计,阿克苏货运中心今年发送棉纱1.7万吨,实现收入1500万元。

持续发挥铁路安全、便捷、低成本、全天候、绿色环保的优势,在现代物流转型发展中,乌鲁木齐局用“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企业创造效益”的评判标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拓展服务增值空间,提升市场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实现企业经济效益持续增长,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