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题团日筑牢青工安全防线

2015-11-23 19:4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宣誓,拒绝违章指挥,杜绝违章作业,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宝中线陇县接触网工区的会议室里回荡。

为了切实提升青工安全思想意识,近日,宝鸡供电段团委联合安全业务部门,深入管内沿线青工集中的班组开展了“珍爱生命我的安全我做主”主题团日活动。该段团委及时梳理汇总近期青工劳动安全典型问题,提前制作安全宣讲PPT课件,携带安全宣传展板,深入管内沿线边远班组,围绕青工在生产作业中易出现的安全风险点,结合冬季上道除冰作业安全隐患增加的实际,有针对性的进行安全专题宣讲,引导青工遵守规章制度,落实标准化作业程序,确保自身安全。

随着近三年来入职青工的增多,这个段重视培养青工安全作业的意识,结合“三层五级单元”培训职教系统,对青工的安全基础业务理论不断进行强化,通过班组考核来督促青工改正日常作业中的违章违纪行为,并定期开展安全专题宣讲,为提升青工安全思想意识发挥了良好作用。

与此同时,这个段团委积极与安全部门联系,邀请主管人身劳动安全的专职干部加入宣讲。重点对典型人身伤害事故案例发生过程再还原、再重现,将传统的通报文件学习以情景在现的形式讲出来,讲清关键点,讲清违章处,讲清危险性,不断提升青工对安全规章制度的敬畏感,筑牢青工安全思想防线。

“以前组织班组青工学习事故通报,只能以通报文件为载体,警示效果确实有限,今天安全专职人员借助事故案例宣讲展板,直观的讲述了典型安全事故的发生过程,这对青工安全思想意识的提高很有作用”,陇县接触网安全员李源如是说道。

此外,这个段团委还组织青工签订了“珍爱生命拒绝违章”安全作业承诺书,在青工中广泛征集安全主题征文、漫画,全面营造按规作业、安全第一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