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抱团取暖御“寒冬”

2015-11-21 08:5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肖培清通讯员侯强)今年以来,长治北站结合煤炭运输市场低迷的实际,与企业抱团取暖、携手向前,共同抵御市场“寒冬”。截至11月15日,该站今年完成运输收入60亿元。

长治北站以煤炭运输为主,是郑州铁路局的收入大户。这个站紧跟市场脚步,积极开发货物运输市常7月20日,一趟载有2588吨钢材的货物列车从长治北站驶向圃田站,将钢材拉往郑州铁路中部金属物流园区。

电商助力,路企联姻,共同发展,长治北站抓住机遇揽回货源。在市场调查中,该站了解到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生产的钢材在郑州有较大市场需求,但该公司在当地没有货物仓储地及销售平台。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长治北站主动与河南中原铁道物流有限公司、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取得联系,为他们牵线搭桥,最终制订了以电商为销售平台、以郑州铁路中部金属物流园区为仓储基地、开行“长钢专列”的合作方案。长治北站为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争取到了运价优惠政策,并成立3个工作小组,盯控货物装运,确保了“长钢专列”顺利开行。

企业产品有销路,铁路营销路好走。该站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到管内山西日盛达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三元煤业南寨煤矿等企业走访,与企业负责人洽谈,了解其经营状况,协调解决运输、营销等问题。在走访过程中,他们得知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经营困难后,充分利用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积极推介其产品,为冬季电煤运输提前布局,同时着眼内部,提高货运受理效率和生产组织效率,满足客户的运输需求。为帮助晋城福盛钢厂降低生产成本,他们派出营销人员前往山东日照港调研集装箱运输情况,就原材料运输达成了合作意向……目前,他们已与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签订了运输互保协议,共同应对市嘲寒冬”。

打开一扇门,又是一片天。在稳定大宗货源的同时,他们积极发展批量零散快运业务。山西潞安纳克碳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石蜡过去都由公路运输,该站长治北货运车间营销员孙旭东3次深入厂家,宣传铁路货运组织改革后推出的新措施,推介铁路货物快运业务。真诚的态度、优惠的价格、优质的服务打动了货主,该公司与长治北站签订了71.8吨的石蜡运输订单。今年以来,长治北站发展新客户17家,发送批量零散快运货物433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