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凡岗位演绎出彩人生

2015-11-17 08:0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张家启

“我没有什么突出的事迹,只是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兑现自己的安全承诺,保证检修过的设备100%零故障。”于永红语言朴实但字字都很有分量。40岁的她是乌鲁木齐通信段哈密无线列调车间库检工区的一名通信工。

10月14日,于永红值夜班。她的工作从3时开始。库检工区在哈密机务段哈密东折返车间院内,这里的整备场正在施工,路面被挖得坑洼不平。3时整,于永红接到通知,六道一机车即将出库,可以进行无线列调设备检测。于是,她背起工具包,快速来到六道。

进入司机室后,于永红立即掏出抹布,细心地擦拭无线设备,然后按照检测程序检测各种设备。检测作业完毕后,于永红来到值班室,填写车载通信设备检测合格证。

当天3时至6时的作业时间,于永红共检测了12台机车的无线列调设备。

“这次作业量不算多,我最多一晚看过32台机车,那真是要马不停蹄、分秒必争,不仅不能漏掉一个需要检测的项点,还要快速判断故障原因并进行处理。”于永红十分清楚无线检测工作的重要性。

2014年,作为党员,于永红作出“实现全年机车无线设备出入库良好率100%”的党员承诺。她梳理出影响设备运用质量的安全风险点、标准作业项点24个,与工班3名职工共同实现全年班内无线设备出入库良好率100%的目标。平凡岗位演绎出彩人生,今年,于永红被乌鲁木齐铁路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于师傅是我们年轻职工学习的榜样。她常常教育我们,无论做什么工作,无论这个工作有多么平凡,都要尽力干好,不能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影响行车安全。”青工甄梦雪发自肺腑地敬佩于永红。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认真完成每一项检修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于永红坚定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