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涪陵车务段 筑牢线路大修运输安全屏障

2015-11-14 08:3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 唐友权

本报讯(通讯员唐友权)10月9日,渝怀线线路大修施工全面铺开,涪陵车务段制定了《施工行车组织方案》,全力做好施工期间的行车组织和安全工作。

此次大修施工涉及渝怀线涪陵至黄草场段,全长74.35公里。涪陵车务段作为施工主要参与单位,面对桥隧比例、纵坡坡度大等实际情况,采取强化培训、卡控重点、严格包保等多项措施,为线路施工期间运输生产筑牢安全屏障。

在此之前,该段未雨绸缪,在武隆站组织相关科室和参与施工人员系统学习施工相关调度命令、行车办法及注意事项,并按照施工计划进行了实地模拟演练,重点演练了清筛、换岔、捣固、应力放散、承力索大修、扩能改造等线路大修施工项目的配合工作,确保每一名参与施工的作业人员都能熟练掌握施工内容、影响范围、配合职责和重点安全事项,为线路大修施工稳步推进打好基础!

该段还组织业务科室对线路大修施工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点进行深度研判,明确了“运统-46”登销记、调度命令收转、接车引导等安全关键卡控点,并制定了相应的卡控措施和盯控办法。

与此同时,该段进一步落实包保制度,要求每一名盯控干部必须事先研究施工、运输组织方案,分析线路施工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细化安全防控措施,严格卡控线路大修施工期间人身、施工、行车三大安全关键,凡发现履职不力、作风漂涪违章违纪的管理干部一律严肃处理,督促提高包保质量,全力确保线路大修施工期间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