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腿功”闯出大效益

2015-11-13 07:3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过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装车80车、集装箱4车;站内待卸20车……”10月30日,在涪陵车务段唐家沱站货运班组点名会上,货运主任赵云芳正在确认当天的作业内容。

赵云芳可以说是一位资深货运人。为了增效创收,赵云芳使出了“铁腿功”——不厌其烦地走访货主。她带领班组职工对周边货源开展调查。细心的她发现,唐家沱站位于重庆市江北区境内,地处两江新区,毗邻寸滩保税港。重庆长安汽车公司距该站15公里,汽车配送仓库距该站仅5公里。地处渝怀线、渝利线交会处的唐家沱站,以其重要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它在长安商品汽车运输上的便利性和重要性。赵云芳以此为切入口,和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一道主动上门与长安汽车公司多次协商。为赢得货源,她一方面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政策支持;另一方面优化货运组织,并制订出长安商品汽车运输装卸及价格比选方案供货主参考。经过磋商,长安汽车公司原来经由重庆东站汽车发送的商品汽车全部转到唐家沱站来组织运输。仅此一项就可使车站运输收入增加近1500万元。

今年1月,该段市场营销部部长杨顺芬与赵云芳再次来到海尔工业园区,与老客户海尔集团的物流中心负责人进行协商。为了拉回海尔电器这个老主顾,赵云芳特地为其私人订制,把2500平方米的2站台1号仓库清理出来,还完善了海尔电器运装作业标准及流程。经过实地调研,海尔集团与车站签订了运输协议。6月,唐家沱站开办了集装箱运输业务,赵云芳又积极向海尔集团推介。经过实地调研后,海尔集团与车站签订了集装箱承运业务协议。据统计,仅此两项就可使车站运输收入增加近200万元。

截至11月2日,唐家沱站2015年货运收入已超过2000万元。

王冠乔唐友权张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