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临时停车2分钟 彰显铁路大爱

2015-11-12 11:5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微雨

11月5日6时50分许,一阵急促的救护车鸣笛声突然在广元利州区的上空响起,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辆救护车快速地往广元南站驶去,进入站内,停靠到一站台。一名在火车上提前分娩的女子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救治,经过医院的抢救,目前母女平安。(凤凰网)

每每看到这类新闻,都会让我心疼。在过去老人们讲,生孩子就是女人在鬼门关上走了一遭。虽然现在的医学水平非常先进,但是生产依旧对女人、对孩子和这个家庭是一件至关重要的大事。而就在11月5日西安开往成都的K879次列车上,却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位要乘坐火车参加奶奶葬礼的孕妇,突然在列车上要分娩。为了保证旅客及婴儿的安全,列车长紧急联系了司机和最近前方站广元车站,决定在广元站临时停车两分钟,将孕妇及时送至医院。

而事实上,广元车站并不是本次列车的停靠站。铁路运输作为一个大的联动机,各次列车的运行时间在严格控制范围内,一旦有一趟列车晚点,势必会影响后序列车的运行,甚至会危及行车安全。但是在生命大于天的危急时刻,铁路部门秉承以人为本、救人为上的宗旨,将列车在广元站临时停靠2分钟。而正是这短短的2分钟,却挽救了两条鲜活的生命,体现了铁路工作人员的大爱无声。

在我国万里铁路线上运行着上万趟旅客列车,而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不仅担任着服务旅客、确保运输安全的重任,同样也是很多旅客的知心朋友、危难时刻的好帮手。在我们出行的旅途中,往往会出现许多意料不到的突发状况,车票丢了、行李丢了、孩子找不到了、老人需要帮助时,我们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有困难找工作人员”这句话。面对旅客的求助,他们主动热心伸出援助之手,将帮助旅客当做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从“南京车站雷锋服务站”到“北京西站036服务岗”,再从重点旅客预约服务、无障碍绿色通道再到专人负责送站上车,一点点、一滴滴的改变都在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让我们每一位乘坐火车的乘客感受到了铁路服务人员的真诚、贴心、细心和爱心。在这次K879次列车上发生的一幕,只是铁路部门爱心行动中的沧海一粟。在万里铁道线上,时刻都有铁路工人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涌现。

自古“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所以当我们在旅途中遇到困难时,铁路工作人员就是伸出援手予以我们帮助的人,让我们的旅途更加舒心、顺畅。而在旅途中,却总是有些人对于铁路工作人员的付出与帮助,持心安理得的态度,认为这就是他们应当承担的责任和应该做的事情。可是殊不知,在我们生活的世界里,有很多人在面对他人困难的时候,往往选择的是袖手旁观、置之不理。因此当我们乘坐在快速、便捷、舒适的列车上,享受着铁路服务人员贴心、细心的服务时,同样需要我们的宽容、理解和配合,而这份理解就是对他们辛勤工作的最大肯定与认可!(欧阳微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